本届世界杯最大争议!这球为什么不是点球+红牌?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18-07-02 16:37

本届世界杯最大争议!这球为什么不是点球+红牌?

2018-07-02 13:41来源:世界杯每日播报世界杯/黄牌

原标题:本届世界杯最大争议!这球为什么不是点球+红牌?

克罗地亚本有机会在加时赛下半场结束前完成绝杀,避免之后心惊肉跳的点球大战。不过莫德里奇把雷比奇制造的点球踢丢,没能如愿。雷比奇的单刀赴会,趟过了出击的门将舒梅切尔,却在射门前被回防的马蒂亚斯-约根森禁区里回追时铲球放倒。主裁果断的判罚点球非常正确,但却只对约根森出示黄牌。

第114分钟,莫德里奇精准直传,雷比奇单刀赴会,他盘过门将直奔球门而去。开场不到1分钟为丹麦进球的中卫马蒂亚斯-约根森眼看雷比奇朝着空门而去,无奈之下果断的背后铲球将他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自然毫无疑问。相信即使主裁判没有表示VAR也会提醒主裁判不要漏过这一个明显的战术性犯规和点球的。

不过裁判在指向点球点后,接下里的举动有点让人看不懂了。主裁向犯规的约根森出示了黄牌警告,而不是红牌!这一判罚赛后引发争议。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情况对大多数球迷来讲都是一个很标准的“红点套餐”,那我们来看看裁判做出这一判罚可能出于何种理由。在2016年国际足联出台的新规中,部分“红点套餐”被改为“点球+黄牌”,细则如下:

1、若一名球员用手球阻止了对手的进球或者明显的进攻机会,则他必须被罚出场(可以参考本届日本与哥伦比亚一战哥队吃到的红牌)

2、若一名球员在本方禁区内通过犯规阻止了对手进球或者明显的进攻机会,裁判必须判罚点球,同时给予黄牌警告

3、在第2条发生的情况下,如果该球员的犯规行为是拉扯、推拉,或者该球员的目的不在于夺取球权,或者不可能碰到皮球,或者犯规行为本身已经是红牌动作,则该球员还是会被红牌罚下

那么本场主裁只是给约根森出示黄牌,证明在主裁看来,约根森的行为符合第2条细则,但不符合第3条细则。通过详细参阅第3条可知,这个案例的最大争议在于,约根森是否属于“不可能碰到皮球”?我们再从另一个镜头看看回放:

从这个角度看,约根森伸出的左脚已经轻微的接触到了皮球,但他整个连贯的铲球动作还是阻止了雷比奇明显的空门机会,因此裁判给出的“点球+黄牌”的判罚,应该说还是相当准确的。当然换句话说,也多亏克罗地亚最终晋级,如果是丹麦晋级,这个判罚一定会被推上风口浪尖。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文章评论
—— 标签 ——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